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妄想

中村明日美子的漫畫《雙面少女》中有段對話讓我印象深刻,
憑印象寫出來大體是,
「作家是一種初級產業,一天到晚想辦法把腦中的妄想捕捉成文字;
成功的話就被當成天才,失敗了就是無人聽聞的瘋言瘋語。」


我覺得這段實在比喻得很好。
這段日子以降,
鎮日不是在畫畫,一個勁兒活在自己的妄想裡;
就是不斷不斷地在看別人的作品,活在別人的妄想裡。
一個又一個妄想比起我的現實生活還要真實,
唯有在打工或是出門買食物會與人接觸時,才稍稍回過神來。

眼前的土地是那麼的廣袤無垠,以致讓我有些恐懼。
還有很多的東西要累積,才能距離成功表達出心理的東西,再靠得近一些。

大概是阿齊去當兵的緣故吧,
每天講的話不多,就開始對網誌講起話了...

《哥白尼的呼吸》- 中村明日美子
來源:網路

實在是太喜歡中村明日美子的畫了,
是我意外收穫的禮物。
第一次體認到原來曲線可以被運用的這麼大膽、這麼美麗,
一個又一個的畫面我都好著迷,
可以像著了魔一樣一直盯著看。
除了獨特的畫風讓漫畫豐富亮眼之外,
中村老師的故事我也都很喜歡,非常細膩。

不過中村老師的多是色情類漫畫,也有一些扭曲變態的,
就這點來說,也就別推薦給太多人,
當作自己的寶物收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