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到現在都還不覺得你走了,
越來越覺得生命的遠颺也許只是一種表象,
你、或小宅、或媽媽,
地球上每一個至大至小的生命,
每一個我們深愛的人,
都只是轉化成了另一種看不見的存有,繼續存在著。
而我感覺的到你還在。

6/16你走了,
6/17是和白屋朋友約好的日子,
原本其實已經打定要在台北實習的,也不是很有心情去會面,
因為念及臨時取消很不好意思,又認為該push自己出去走一走,
才會在週一的下午搭火車來到橋頭站。

還記得這一趟的車程很祥和,有溫煦陽光灑落,

橋頭站糖廠出口撲面而來的綠,瞬間撫平了我的所有情緒,
當時一個念頭穿過腦海:「就是這裡了。」
似乎可以感知到,是你引導我到這裡來的,
平靜的心情,一直貫徹到回程。


多年以前我就不再有信仰,
但是什麼樣的巧合讓我遇見你,
也讓我這個與你相差多屆的小學妹,
相較於其他你熟稔的朋友,反而成為你最後時光接觸最多的朋友之一?
或許這股推動世界運行的力量就該稱做神,
嚷了好久要看咕嚕和Second的突然就在五月做出行動;
說不出原因的動力逼我厚著臉皮不斷打擾你問你近況;
就連最後一天都是突然的衝動想去醫院,
讓我見了你最後一面,沒有遺憾...
我想,這就是神,
是大自然的天地之心同時揉合了你的貼心。

我學習著坦然接受生命的逝去是自然的一部分,
惟不捨你承受過那麼多的病痛,
也對於此後我們再也無法觸及你溫柔的靈魂,感到重重的失落。

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擔當陪著你送你一程的角色,
何德何能...?
但我對於此,深深感謝。

此生認識你,已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