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進擊的書桌


今天終於把《日本語GOGOGO》教材1-4冊全部念完了!嗚哇好開心!>___<


當初抱著
都繳學費了修課不修白不修  以及
要修就修厲害一點的心態跑去上外文系的日文課,
慘慘地以低空成績飛過了大二大三的兩年...哈哈
外文系真的教得很快,不含日語會話課一週就有三堂,雖然都有在念,
但是畢竟課本裡都是死的東西,再怎麼硬記還是很快的就忘掉了,
果然還是要有有興趣的東西做為主軸才行,像是巨人動畫啦、電影啦、音樂啦,
課本就當作輔助,一個詞、一種用法,看多了自然而然就記起來了!

〈日語四〉期末很有氣質的日文老師教完半本《日本語GOGOGO4》後,
溫柔的對大家說:「剩下半本大家回去自己念吧!我們下學期見!」
全班:「嗨~~~一!」
大概只有我心中在大叫「什什什麼我都還沒跟上啊!」吧。
這半本一拖就拖了一年,
想當然爾我就再也沒修課也沒再見到老師了...XD

說真的原本去學日文沒有目標,
也學得很淺,掛名學到日文四但並沒有辦法真的派上用場。
但現在我要讓日文成為我的武器
起碼要拿到日語檢定資格。
日語檢定一年只有兩次,七月一次、十二月一次,
考完後所有的考卷都是送回日本批改,所以收到成績也是三、四個月後的事情,
也就是說我今年報考年底的日檢,
要到下個學期快期末的時候我才能收到成績單。

上弘七月就要衝一發了(可惜網誌沒有tag的功能,不然真想tag上弘大 XD)
總是在臉書上看到上弘拼命的在念著日文,
知道彼方有一個人在努力著,自己這邊也會更有動力。
現在的我程度還差日檢N3一些,
但是如果是真的想要讓資格在日本有用的話,
好像都要考到N2以上,
半年的時間,有沒有可能拼到N2?

好像也沒必要想這麼多,反正,能念多少就念多少就對了,
下個學期,有好多好多事要做啊 :)


讓人恐懼又讓人充滿力量的是,
當妳不敢太認真而半開玩笑地講了一個妳自己都覺得很瘋狂的想法時,
身邊的人卻不當妳瘋狂,反是全心相信妳做的到,
這種肯定該是全天下最棒的禮物了吧。



小魚缸駐紮時的書桌


書桌的角落原本是屬於兩個小魚缸的,
帶著這批孔雀魚從開元路搬到這,魚兒也一歲半,離生命盡頭不遠了,
終於決定讓我這裡的魚加入到客廳的大魚缸裡,
也許會有下一批小魚出現,
而我這邊的公魚也如期飢渴地衝去把妹和其他魚一塊嬉戲玩耍了。

魚兒離開以後,才發現原來我的書桌這麼大,
擺上一排書,映著窗外的藍天,感覺真好。


自從和阿齊合購了《進擊的巨人》,這套漫畫已經入了不知多少人的手,
一本4元10本40元*5人=200元到手!開玩笑啦...
好幾次回家,還以為自己進到了錦城租書店...
某晚回家,管:「咦!豆子、政宜,你們怎麼都在!?」
豆&政抬頭:「哈囉大管!」,然後繼續埋首。


星期天動畫第十話就要出來了,
上週非常幸福的和齊、嚕、荷一起用阿嚕的電視螢幕看第九話,
每週都有一件事情可以期待,真是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